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设计产业创新跨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0-11-07 14:52:43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第三届 “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新设计论坛,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月星集团主办,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万华联合承办,新设榜协办。本届论坛以“设计动能,产业复兴,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

第三届 “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新设计论坛,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据悉,作为进博会的主场配套活动,创新设计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论坛由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月星集团主办,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万华联合承办,新设榜协办。本届论坛以“设计动能,产业复兴,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设计产业的创新和跨界,为助力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理论及实践的探索努力。

设计产业创新跨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人选姚汝林,政协委员、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万华生态集团董事长于文杰,毕加索设计公司创始人大卫.毕加索等来自室内、建筑、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大咖,以及环保行业践行者、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主持。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姚汝林表示,普陀区在设计领域的探索始终走在前列,紧紧围绕设计这一核心,大力发展工业研发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产业,集聚了一批著名设计企业和知名设计精英,以设计引领和赋能产业发展,服务经济和社会建设。他同时对于月星集团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表示肯定:“月星集团作为普陀区民营企业的代表,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和服务进博会,探索民企对外拓展合作和行业交流创新。”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身为行业人和企业人,丁佐宏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市场格局将为整个设计行业的升级发展提供强大原动力,一直以来,包括月星集团在内的行业企业,都十分重视创新设计。借助进博会带来的全球品牌聚集效应,希望通过此次论坛,集合全球设计师,让创新设计为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进博会上海交易团成员单位之一,月星集团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和服务进博会,探索民企对外拓展合作和行业交流创新。三年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新设计论坛始终聚焦设计促进新消费的理念和模式探讨,引发了行业和社会的关注。论坛通过“政府、行业搭台,设计师唱戏”的全新模式,从设计端出发,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通过创新驱动和模式升级,助力美好生活。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大卫.毕加索、陈飞杰、于文杰、史迪威等行业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围绕当下和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国人生活方式、环保家装及感性的个性之家设计等方面,对“设计”的内涵作了充分解读与诠释,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创新观点。

其中,于文杰在其题为《屋顶之下本该无醛》的演讲中表示,“无醛”是他的初心,他要让中国人的家变成环保无醛的健康之家,让行业人从环保的角度对于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

进博会主场配套活动,第三届进博会设计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此外,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美国 Maison Couture 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RYAN PATRICK O'HARA ,STRABALA+(马苏)建筑公司建筑师、高级设计师MARIO FERRARELLO, CROX 闊合国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林琮然等来自行业协会、企业和品牌方的相关专家参与高峰论坛,就行业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论坛最后,许惊鸿总结表示,一直以来,月星都努力为每一位设计师服务,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希望借由本次创新设计论坛,让设计的星星之火通过全球设计大咖的努力形成燎原之势,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美好生活展,照亮更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创新设计论坛利用国际贸易设计中心平台,坚持走“城市更新、设计驱动,产业融合,模式创新”的新路,精准对接进博会品质生活和科技生活展区,通过设计服务对接海外品牌,深化与全球主要贸易体的服贸战略合作。同时,以设计为动能,促进内外循环。推动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加快家居装饰行业转型升级,建立泛家居全产业链的设计新零售服务平台。优化供应链企业,树立标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设计、数字化为底层逻辑,以环保、健康、无醛为产业己任,致力于美好生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