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水性科天:我们有一个理想,五年内取代全部有毒家装建材!

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博士倡导“天下无毒”
2018-09-29 14:1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专访水性科天:我们有一个理想,五年内取代全部有毒家装建材! 2018.9.17水性科天在沪举行,无毒大家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活动现场,房天下对水性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博士进行了专访。

2018.9.17水性科天在沪举行,无毒大家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活动现场,房天下对水性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博士进行了专访。

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博士与火箭球星杰拉德•格林共同倡导“天下无毒”

访谈实录:

【房天下】:现在精装房的比例越来越高了,水性科天现在和哪些地产商有相关合作呢?

【董事长戴家兵】:水性科天在精装房方面,与碧桂园、远洋和万科有着良好的合作,此外与恒大正在合作精装样板房。近期中国频繁出现的“甲醛事件”,我们预测可能会有大型地产商因精装房甲醛污染问题造成重大企业危机,严重的可能导致企业倒闭。如今精装房比例越来越高,但是中国标准定得比较宽,如果按照中标进行装修,其家装毒害是很大的。水性科天目前和万科、远洋大型地产商合作,帮助地产企业来制定新的精装房标准。

【房天下】:消费者不太清楚,装修之后什么时候才能够安全入住。请问您对此能给出一定的指导吗?

【董事长戴家兵】:关于什么时候能入住,这里有一个误区。如果你使用的板材含有甲醛,为了健康安全起见,你是很长时间都不能入住的。因为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20余年,为了健康,我建议,也呼吁消费者从源头进行把控,使用我们水性科天生产的不含甲醛的家装材料,测定杜绝家装污染毒害,这样就可以实现即装即住。

【房天下】:发布会中水性科天提出了一个无毒大家居的概念,您能具体介绍一下吗?此外水性科天的整装馆有哪些配置?

【董事长戴家兵】:水性科天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无毒大家居的概念,也是从胶开始做的家居建材品牌。我们的涂料、地板、板材、装饰革、壁纸等装修材料目前都实现了零醛、零苯化。我们的产品还涉及活动家具、定制家具,是目前一家能真正做到家居、家装一站式无毒整装服务的品牌。

水性科天目前在一线城市开启无毒大家居馆,我们经销商的销售量和盈利也非常高。因为水性科天提供的是一站式无毒整装服务,消费者不需要再去别的地方购买装修材料,就可以做到无毒整装。我们水性科天做到了家装、家居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添加,完全可以实现今天装修,明天入住。

水性科天9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无毒大家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了20多家无毒整装馆。无毒整装是未来建材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的无毒整装馆中配置了科普区,消费者到了我们的无毒整装馆就能看到家装的科普知识;同时,我们也配置了检测中心,目前行业中也只有水性科天配置了检测中心。我们要让消费者从毛坯房到装修完毕,都能实时了解家装家居是否做到了有毒物质的零添加。我们还配置了科技馆,这个主要是展示家装材料的制作过程;还配置了的设计区和成交区,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可以当场沟通设计,促成交易。

水性科天在整装馆领域是目前做得最全面的企业,做无毒整装就必须要做到零醛、零苯、零毒害,不然毫无意义。只要消费者家装家居全部使用我们的无毒产品,就可以做到零甲醛、零苯,目前我们水性科天是引导了整个行业的整装馆发展趋势。

【房天下】:从研发到投入生产的过程很漫长,是否很艰难?水性科天在此过程中是否一直坚持中国制造?

【董事长戴家兵】:是的,我是做水性涂料的科研人员,水性技术的科研工作,我们坚持了30余年。这个过程非常的艰难,市场方面,以前我们中国消费者是没有环保概念的;技术领域方面,我们针对涂料、胶、板材、合成革等材料面临的技术难点和问题一一攻克,完成家装、家居材料的无毒化。在这漫长的几十年中,无论是市场科普、还是研发过程,可以说都非常艰辛。水性科天做了30余年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化的研究。在水性材料领域,从基础理论到产业化技术,都是水性科天自主研发创新的,是真正的中国制造。目前在水性胶、水性合成革和水性高分子材料领域,水性科天的研发水平也逐步赶超了国际。

【房天下】:一说到环保可能消费者更倾向于相信欧标,要改善消费者长久以来的一个固定思维,您觉得应该如何去扭转消费者心中这样的购物导向?

【董事长戴家兵】:欧标比中标严格。目前中标制定得非常低,它是按照70年代中国人对家居生活质量的要求来制定的标准。那时的房子装修都非常简单,要求也不高。但是随着现在中国人的能力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提高了,所以目前中高端消费者更倾向于参照欧标,中标标准其实早就应该重新制定出来的,这样我们就可以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更利于健康的执行标准。

如今水性科天联合大型地产商共同推行的标准,即科天标准,它是对有害化学物质零限量,对化学物质限量的标准。远高于欧盟标准和国家标准,是目前最严苛标准。消费者现在最缺乏的是家装毒害科普知识,不清楚哪些材料有毒有害、不知道已经有了无毒无害的水性材料,这也是需要媒体去推广普及的知识。家装、家居方面,核心只有一点,就是坚持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添加。从毛坯到装修完毕这个过程,其实毛坯房的甲醛含量是微量的,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在装修的过程中,就要严格杜绝家装材料和家具再增加甲醛、苯这种有害的化学物质。否则,我们新装修的房子就会出现甲醛超标等污染问题,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博士专注回答记者采访

【房天下】:请问家装污染中甲醛对人体有哪些毒害?消费者应该如何正确认识家居污染毒害?水性科天如何解决家居污染问题?

【董事长戴家兵】:家装污染中的有毒化学物质主要是对免疫系统的毒害,还有就是对呼吸道系统的毒害。2016年联合国环境大会发布报告,每年有43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央视新闻报道,90%白血病患儿家中半年内曾装修过,家装污染是孩子患病主要诱因之一。有毒化学物质的毒害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儿童一旦被这些有毒物质毒害,就可能引发白血病,成人也可能会在两年之内诱发多种癌症、传染病。因为这些有毒物质会破坏身体的免疫系统,免疫系统下降了,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就是难以估量的。如果我们根据中标进行家装,那么装修后的室内污染导致的毒害就比较大,消费者入住后,在两年内得癌症或白血病的比例就非常高。水性科天采用水性高分子技术,以水替代有机溶剂,来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所以我们水性科天所生产的产品挥发的只有纯净的水,不含甲醛、苯、DMF等有害化学物质,从源头上解决有害化学物质的毒害。

【房天下】:水性科天“天下无毒”战略目前的进展如何?

【董事长戴家兵】:水性科天有一个理想,这个理想也是我个人的理想,在中国的家居建材领域,要做一个无毒家装、家居的开拓者。可能目前所有的建材品牌都把水性科天当做敌人,因为我们的产品都是无毒的,是目前家装、家居行业一家能做到一站式无毒整装的企业。我们的市场接受度非常高,经销商的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因为经销商和消费者都认可水性科天的无毒理念和无毒产品。我们的无毒大家居馆,目前已有三家开业了,9月17号水性科天无毒大家居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我们现场新签约无毒大家居馆6家;无毒整装馆20多家。水性科天的目标是,五年内要全面取代中国有甲醛的板材、有苯的涂料等有毒的建材产品。而在这个过程中,水性科天和国家相关部门、行业也都一直在沟通,对于实现这个五年目标,给消费者一个真正无毒的家居环境,我们很有信心。

 广西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熊剑致辞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