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专访】美尔凯特沈业勇:“小”而美 打造高端厨卫吊顶

2016-07-11 20:27:00  房天下 杜薇薇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6年,美尔凯特吊顶进入十年之期。十年嬗变,美尔凯特吊顶定位自“美尔凯特集成吊顶”、“美尔凯特自清洁吊顶”至终的“美尔凯特高端厨卫吊顶”,定位转变也演示着美尔凯特品牌的一路升级。在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看来,聘请 为代言人、广告大片登陆央视等等,一切皆为塑造品牌新高度。

【前言】:5月,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组织的“媒体联盟”走访十大领军品牌企业活动获得业内的热烈反响。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刻,协会联合房天下家居、腾讯家居、网易家居、集成吊顶网、中国吊顶杂志再次走进十大领军品牌,与十大领军企业进行高端的秘密“约会”,了解品牌实力,深挖品牌经营之道,以助力企业、行业在良性发展的轨道上越走越远。

【本期嘉宾】: 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业勇

2016年,美尔凯特吊顶进入十年之期。十年嬗变,美尔凯特吊顶定位自“美尔凯特集成吊顶”、“美尔凯特自清洁吊顶”至现如今的“美尔凯特高端厨卫吊顶”,定位转变也演示着美尔凯特品牌的一路升级。在美尔凯特总经理沈业勇看来,聘请 为代言人、广告大片登陆央视等等,一切皆为塑造品牌新高度。2016年,追求高端与品质,美尔凯特再启征程!

小而美 聚焦厨卫吊顶

美尔凯特吊顶,沈业勇和美尔凯特人都将其亲切地称之为“小美”。小美是昵称,也是沈业勇对美尔凯特的战略部署——小而美。

常规思维,看到“小”就会联想到体量、规模,但沈业勇称,美尔凯尔的“小”却与规模没有任何关系。沈业勇解释,类似于德国隐形的策略,美尔凯特的“小”意味着将会始终专注于一个领域,通俗如一米宽千米深,美尔凯特意在拓深而非拓宽市场面,深挖吊顶领域,不会涉及诸如墙面等空间。诚如沈业勇所言,朋友做小产品就能达到几十亿规模,在一个山头无人能敌,小,难道就不能强大?美,则希望产品能让消费者有感动的体验。

整体而言,美尔凯特“小而美”,聚焦于厨卫吊顶持续做深度研究和产品创新,通过吊顶系统创造健康舒适的厨卫环境。而正是这样的基础,沈业勇认为发力“高端厨卫吊顶”则更有底气。因为专注,所以更专业。

强势营销 打造品牌高度

明星代言在家居界屡见不鲜,但在关注度较低的吊顶行业,借势明星的营销却并不多见,毕竟,代言费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但早在2010年,美尔凯特吊顶就慧眼识珠,找到当时还并未爆红的 作为代言人。后来, 成了大街小巷众人皆知的“娘娘”、“嬛嬛”,美尔凯特也从行业知名品牌一跃而入大众消费者视野,知名度飙升。

谈及代言往事,沈业勇淡定之余也不乏欣慰。“美尔凯特的品牌调性就是健康、干净、清新、美丽,而这些特质与 不谋而合。开个玩笑, 代言了小美后,与美丽相约之后, 的星运和小美的知名度都一路攀升。我们两者互相借势。”目前,与 已经签约至2017年,沈业勇也表示,希望将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一直保持下去。

“如果说代言人 将美尔凯特推向了消费者品牌,那么,2016年美尔凯特重磅制作的广告大片登陆央视,则开启了集成吊顶行业品牌建设的新阶段,也将美尔凯特推向了品牌新高度。”针对当下互联网+的时代,微信、微博、自媒体等互动式营销可能更能吸引眼球,为什么美尔凯特还继续在央视投放广告的问题,沈业勇做出如上回答。在沈业勇对品牌传播的理解中,互联网营销能够赢得口碑,这是拓宽品牌受众面、解决密度的方式,但对于美尔凯特而言,针对高端厨卫吊顶定位,眼下更需要奠定的是品牌高度。央视解决高度,先解决高度,再解决密度,两者互为补充。

新颖理念 进驻家电品类

传统上,吊顶毫无疑问地被归为建材品类,但沈业勇却不甘于此,他更希望吊顶被归纳为家电品类。在他的理念中,吊顶有功能化吊顶、电器化吊顶、品牌化吊顶三种特性。作为室内装饰物,简素雅的吊顶可以百搭任何空间,因此,在吊顶设计上美尔凯特更重功能,以功能为核心而开发产品。而只有电器才能彰显吊顶与用户的联系,没有太多的用户会抬头频繁研究吊顶的花色,百搭好看即可。品牌则无需多言,品牌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对用户的承诺与品质的保证。

这三种特性中,沈业勇认为电器化吊顶尤为重要,它才是能真正调动吊顶与人互动的工具,因此,沈业勇才会抛出奇特又大胆的想法:家电品类或许才是吊顶好的归属。

立足当下 危中有机


近年,房地产市场疲软,家装作为房产行业的下游产业链也萎靡不振,非毛坯房也日渐增多,再加上集成吊顶行业在国内已有十几年的发展,步入产业洗牌期。针对如此严峻的形势,美尔凯特计划未来作何发展?

“立足当下”,沈业勇用四个字展现了他对美尔凯特未来的部署。智能家居很美,很多吊顶企业也打出智能家居的口号,但美尔凯特不会走向智能家居的道路,仅会利用一些智能科技,但终目的还是把顶部系统做好;吊顶行业的发展趋势应该是内外部结合,如果一个企业的内部资源很强大,具备强悍的整合和服务能力,那么它做整装也未尝不可,但考虑到风险性以及其他因素,美尔凯特还是倾向于做一个小而美的企业。

种种描述中,沈业勇集中向记者展示了美尔凯特的品牌规划:以小而美为特色,定位高端厨卫吊顶,向中国家庭提供好的顶部系统。未来很远,不可预知,但沈业勇坚信,做好当下,凝聚全品牌之力,美尔凯特定成为真正的有影响力的厨卫吊顶企业,“让中国人享受美尔凯特”的美好愿景也终将实现!

 【五大主编】:网易家居总主编胡艳力、集成吊顶网总主编钱忠、房天下家居上海媒体主编潘皎、腾讯家居总主编张永志、《中国吊顶》执行主编饶鹏

中国天花吊顶协会2015年度十大领军品牌企业:友邦、鼎美、AUPU奥普、奥华、巴迪斯、法狮龙、来斯奥、美尔凯特、今顶、品格、宝兰、宝仕龙、保丽卡莱(以上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