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林华友:站在用户角度做用户需要的产品

2015-06-04 22:09:00  房天下家居网 朱登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既代表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又孕育着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本届展会,房天下家居媒体中心以“心动上海秀出”为主题,关注行业内手持的参展商关注让观众心动的新奇产品,关注一切让展会沸腾的声音。

房天下家居网

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及系列配套主题展于2015年6月3日-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这是一个不比平常的行业展会,她既代表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又孕育着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她越来越受到政府、厨卫产业、主流媒体、以及广大住宅建设产业单位和消费者的关注、支持、积极参与。本届展会,房天下家居媒体中心以“心动上海秀出”为主题,关注行业内手持的参展商,关注让观众心动的新奇产品,关注一切让展会沸腾的声音。

采访嘉宾: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华友

采访人:房天下家居网记者 朱登艳

欧路莎林华友

【房天下家居网】:关于这一次厨卫展,我们的采访主要是针对两个话题,一个是互联网+另外是产品,我们今天采访主要针对这两个进行一下简单的探讨。

【林华友先生】:关于互联网+这个话题,确确实实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现在年轻化的时代到了,互联网+确确实实都是80后、90后为主体,产品也好,企业也好,都要与时俱进。以前只是店上销售,线下销售,现在这个店面的思维在改变,所以我们去年开始的战略就是线上交易线下体验,在这一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大很大的调整,这是一个我们是在销售、营销方面,我们做的的一个改变,还有一个改变就是把传统概念中的马桶,我们将它智能化,做智能家具。我们现在准备了智能卫浴,我不要去讲得太大,我们就把自己卫生间的智能先做起来,比如说我们的智能马桶,我们也有用手机用后端去跟进它一些服务。另一个关于产品的话题,这几年我们特地请意大利的设计师,把我们整个欧路莎产品线按照国际化的这种标准去设计开发,以前可能就是我们把国内与国外的产品线开发都分两个层次,这样子不利于我们生产,也不利于我们市场的推广。比如说我们的手机、汽车都按全球统一销售。【房天下家居网】:在展厅中我们也看到欧路莎现在已经有很多智能卫浴了,那么,在智能卫浴这一领域是欧路莎是自己独立的生产呢?还是会和一些互联网的平台进行一个合作?

【林华友先生】:我们介入到智能马桶大概八年了,一开始我们还是自己在独立生产,没有跟互联网合作,像现在已经开始与互联网进行一些合作,包括我们的互动与销售方面,包括我们有些智能马桶在一些互动方面也有很大的一个进步与改变。

【房天下家居网】:刚才林总也提到一个智能马桶,因为我们现在也知道,之前有一个事件——中国人到日本去疯抢马桶盖,智能马桶在日本已经比较普及了,那么在中国我们应该怎么样去推动这个环境?

【林华友先生】:吴小波关于马桶这个事件的文章写得很好,从他这篇文章已经吹响了智能马桶的冲锋号。马桶盖在十几年以前中国就有了,可能中国的推广力度还不够,所以说这次他的文章一报道以后,应该来讲现在国人更多人知道了中国有这样的智能马桶,智能马桶盖还是杭州生产,其实中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应该来说它跟现在中国的马桶还是有些不同的。比如它的马桶盖,马桶是分两个步走,一个就是传统的马桶,一个就是智能马桶。早没有整体智能马桶的时候,它是以前的马桶盖,因为根据现在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各种各样的马桶造型越来越多,所以光买马桶盖的话跟那个陶瓷不匹配,另外欧路莎,包括国内的同行,它已经把那个智能马桶盖跟下面的陶瓷结合在一起,更加适合现在的一体化。造型、美观、功能更加实现。中国对我们的智能马桶的宣传力度不够。从现在来说,这个文章一报道,现在很多人也应该知道,我们家里装修我要用智能马桶,知道智能马桶的好处,所以我们就把去年一年的销售在今年5月份已经完成了,这证明我们更多人已经也关注了,也知道了智能马桶的好处。

【房天下家居网】:现在智能马桶比较热,很多卫浴品牌他们都在做,那我想问林总,你有没有观察过其他品牌做得怎么样,欧路莎的特色是在哪里?

【林华友先生】:全球人都看中国,中国用这个筷子把全球都带快了。中国人聪明,聪明在哪里?小聪明,没有大智慧。可能这句话讲得有点打击面太大,但是中国人是一窝蜂态度,学得太快,每家每户的智能马桶都差不多,他仿他,他防他。其实我经常跟我们的同行,对我们自己说,我们不能资源浪费,要把资源整合,马桶不要造得每一家都几十款,你想想国际的品牌,马桶就一两款,其实产品也一样,好销的就两三款,不会排名到五后位的。就是我们欧路莎的做法也是这样,现在我们也就五六款产品,我们接下去三年内智能马桶就卖两款。好像比如说我们的手机,以前的手机几十款一个品牌推出,现在手机就一款,我把一款产品做精做得更全功能,我们把单品量做大,有几个好处,资源整合了,质量上去了,价格下来了,让更多的人能用上智能马桶,特别我们今年上半年做了1980的活动,我们没有在搞噱头,我们就把我们真正的让利,我们亏本,让更多的中国人去体验,有些呢很多人恐怕智能马桶是很贵,参差不齐,三四千的有,五六千的有,动不动一两万、两三万的有,为什么我们搞1980,1980呢让一部分人先用起来,让一部分人用起来以后他会去传递这个马桶好与不好,所以我们接下去呢可能我们又会做第二次整合,我们把马桶做减法,做一两款,然后把那个马桶的价格下来。然后呢你现在大家很清楚,开发一个产品,成本很高,如果没有量的话,它把所有的开发费用加入到成本上去,所以产品价格就很高了,所以我们现在要把它做了一些减法,把这个产品真正的单品量做大,价格下来,让更多人买得起,用得起。

【房天下家居网】:刚刚林总也有提到以后我们的价格路线是比较亲民的,那我想问一下以后在推广欧路莎的产品,我们会做一些低成本高效的营销,比如社交营销之类,还是一直做品牌概念做传统的广告?

【林华友先生】:我们会有新的一种营销的模式,比如说我们在小区,比如说线上互动,小区体验,这样更能做一些贴身的一种服务,然后就让人家觉得线上我们要做得更加详细,所以线下我们更多带来的是体验。

【房天下家居网】:有人说米兰厨卫展展示的是概念,上海的展示的只是品牌,我想问林总,你觉得这一次我们的厨卫展的特色是什么?

【林华友先生】:不是说我们展示的就只是一个概念,毕竟中国的企业还要进一步把中国自己的品质做好,再去做品牌,目前我觉得每个企业还是需要实打实地把产品做好,然后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终把展示产品转化到展示概念,比如说我们明年,可能我们就不一样了,我们的展示可能就更多的就品牌的宣传,就是文化的宣传,就即是科技的一种宣传,不会更多地去展示产品,就应该来说,要按照我们自己的企业的量身定做去做一身,不能说国外怎么好,我们也抄袭,这个我觉得要按照自己的量身定做去做这一些,相对来说呢国际展应该来说是他们做的手法,比我们上海的展还是有些区别,我看了我们也参加这个会议十几年了,每一年每个品牌也都在升级,都在往这一些方向,品牌的方向这种去升级。

【房天下家居网】:对,说到底我们还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谢谢林总的分享。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