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鼎卢哲恒:整体卫浴是趋势 设计强调视觉统一

2010-05-27 23:47:00  房天下 张萍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0年5月26日,家居业盛会——国际厨卫展又再一次在上海拉开帷幕,超过2000家厨卫企业也将再一次闪亮登场。整整24个展馆的规模似乎正印证着经济环境正在稳步复苏。

背景:2010年5月26日,家居业盛会——国际厨卫展又再一次在上海拉开帷幕,超过2000家厨卫企业也将再一次闪亮登场。整整24个展馆的规模似乎正印证着经济环境正在稳步复苏。另一方面,楼市政策为厨卫行业吹来新风、西南旱情再次加速节水脉搏、世博召开让人大享视觉盛宴,环保节水迫在眉睫,诸多背景之下,厨卫企业有何动向?展会集结号下,国际品牌,粤、闽、浙系厨卫企业又将演绎哪般风情?百花盛放背后,隐藏何种商业玄机?楼市新政之下,企业如何观政行事?

继2010年广东三大家具展、上海地板展后,房天下再次发挥联动优势,集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等地百名记者组成规模报道团,强势出击上海国际厨卫展。

采访嘉宾:浙江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中心总监 卢哲恒

记者:张萍

浙江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中心总监 卢哲恒

浙江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中心总监 卢哲恒

【房天下】:卢总你好,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房天下的采访,请问这是你们第几次参加展会,你认为这次展会与以往有什么不同之处?

【卢哲恒】:这是我们第九次参加展会,本次展会我还没有时间仔细去看,但是我相信,随着市场的需要,消费者的需求,各家企业肯定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拿出自己有特色的产品拿出来给消费者观看。

【房天下】:你期望从这次展会收获一些什么呢?

【卢哲恒】:上海的展会对雅鼎来讲更是一个老朋友的见面会,因为我们的历史很长了,我们的客户都是通过上海展会彼此结识,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大家一年到头也比较的忙,大家趁机见面谈一谈对明年、后年的发展目标,大家的使劲方向。

【房天下】:在本次展会上,雅鼎卫浴带来了哪些产品呢?

【卢哲恒】:这次,我们推出了2010年新产品,包括四个龙头的系列,两个挂件的系列,和四到六款的浴室柜系列,都是我们今年的新品。

【房天下】: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卢哲恒】:四个系列的龙头是我们主打的品牌产品,这些龙头的设计理念都借鉴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我们的创意来源,它的系列名叫龙转身、金风玉露、首屈一指和中流砥柱,这些在设计当中都借鉴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概念,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取一点,结合现代时尚的设计来推出带有强烈雅鼎风格的产品,如果你把标记遮上,内行人一眼看过去,也知道它是雅鼎的产品。

【房天下】:您认为雅鼎卫浴的产品是在引领市场的流行趋势吗?

【卢哲恒】: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做到这一步,但是我们不敢说能引领市场的趋势,我们只是引领着跟我们气味相同,跟我们的审美、品味比较一致的高端客户需求。

【房天下】:雅鼎卫浴是不是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特别的注重呢?

【卢哲恒】:造型设计是可见的一部分,所以它会被放大化的言说,但是在造型背后是人性化、功能化的设计,我们相信,首先要提供一个美的基础,你这个东西是好看、可被欣赏的,在此基础之上做到人性化、科技化,让人们在使用过程当中感觉舒适,这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目标。

【房天下】:你觉得卫浴行业会不会出现家居化的趋势呢?

【卢哲恒】:非常有可能,只要看一看我们的厨房就可以知道,十年之前,大家还想象不到整体厨房会那么的普及到每个人的家庭当中,以后浴室或者说卫生间,它的整体化也是一种趋势,但是它的整体化跟厨房的整体化有所不同,厨房的整体更多是功能的整合,而卫生间的整体化更多是视觉上协调和统一。

【房天下】:最近一段时间,水电气价格的上涨,使企业的日常开支增加,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又迫使企业推出一些节能节水的产品,你如何看待企业现在所处的状况呢?

【卢哲恒】:这是两个问题,这并不矛盾,生产原料的上涨跟我们要去研发、节水节电的产品,这是一个正逻辑,正因为水电气价格在上涨,每个人都在寻找给他们更经济、更实惠的产品。

【房天下】:你认为水电价格的上涨,会引起企业日常开支的增加,会不会加重产品的成本呢?

【卢哲恒】:这要看上涨的幅度是否在我们能承受的范围之内了,这就是要用具体的数据说话,很难一概而论。

【房天下】:在节能、节水产品当中,雅鼎卫浴有没有一些独特的设计或者是发明呢?

【卢哲恒】:有。雅鼎的供应商都是全球一流的厂商,比如我们用了纽伯起爆器,它可以混入30%的空气,在水流柔和轻盈的同时,它也在无形当中为你省下了水。

【房天下】:不知道您有没有关注最近的楼市新政?

【卢哲恒】:我知道。我是这样理解这个问题的,,中央出台这个楼市新政的目的是打压房地产的泡沫,而并非是遏制房地产的发展,只要有这个作为背景,作为基础的话,我相信只要房地产市场能够更加健康良性循环发展的话,对于我们相关的衍生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如果房价没有那么贵,你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装修你的浴室、卧式等等方面。

【房天下】:到目前为止,你们有没有受到影响?

【卢哲恒】:目前没有。

【房天下】:从长远来看,你觉得楼市新政对整个卫浴行业有什么影响吗?

【卢哲恒】:长远来看,一个健康的楼市新政,对于卫浴它是有正面的影响。

【房天下】:雅鼎卫浴接下来有什么新的计划和动作吗?

【卢哲恒】:我们在树立准的同时,雅鼎是一直在树立标准,比如我们的设计标准、获奖标准、认证标准,到现在要树立我们的品牌。雅鼎已经成为一个行业品牌,在同行业当中提起雅鼎,都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对于雅鼎的口碑应该说覆盖面比较大。说老实话,它还没有成为一个消费品,它的品牌理念,还没有根植入千家万户消费者的心目当中去,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把我们的品牌推广到每一户人家卫生间当中去。

【房天下】: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房天下的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