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企业发布地板流行趋势 地板混搭风蔚然全球

2009-04-02 10:34:00  房天下家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09年,走在国际前沿的最新潮、最时尚、最具个性的地板品种和花色是什么?自然主义、复古风格、低调奢华以及多种风格融合而成的混搭,哪一种才是2009年地板流行趋势的呈现?全球地板流行趋势的发布将对国内家居市场产生怎样影响?这一切,在由生活家与圣象集团共同发起的“2009全球地板流行趋势发布会”上揭开了面纱。

2009年,走在国际前沿的潮、、个性的地板品种和花色是什么?自然主义、复古风格、低调奢华以及多种风格融合而成的混搭,哪一种才是2009年地板流行趋势的呈现?全球地板流行趋势的发布将对国内家居市场产生怎样影响?这一切,在由业界领军企业生活家与圣象集团共同发起的“2009全球地板流行趋势发布会”上揭开了面纱。

2009年3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09全球地板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发布了地板流行趋势:风格天然、复古、低调奢华以及由此融合形成的流行趋势——混搭。对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田德昌表示,“2009全球地板流行趋势发布在行业内属于首例,是国内份地板流行趋势调查,其本身代表了一种创新。”同时,此次权威的地板流行趋势发布也引起了国际家居行业界的强烈关注,欧洲地板进出口商联盟(EPPI)主席Juergen W.Fruechtenicht、意大利设计师DIEGO GRANDI、 Floor Covering News高级执行主编Matthew Spieler等国际家居行业权威人士参与了发布会。

对于新的流行趋势,此次发布活动的主要发起企业——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表示,“研究家居流行风向,分析、总结和发布地板流行趋势,是地板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市场机会。生活家一直引领地板行业的发展潮流,是国内创新精神的地板企业之一。我们两家业界知名企业一起发起此次活动可以更好地洞悉市场脉动,把握地板的流行趋势,引领消费者的时尚生活,与市场充分互动是本次发布的主要目的之一。此外,引导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提倡‘聪明消费’,减少生活对自然的影响,倡导‘环保是永不过时的时尚’这一消费理念,也是本次流行趋势发布的重大意义所在。”“我们不怕行业间的竞争。”刘硕真说,业内企业一起行动,通过对生活方式的营销及产品设计创新的倡导,可以更好地引领市场、占领市场。国内地板企业生活家、圣象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一系列创新举措将为国内地板行业开启新竞争时代。

据刘硕真介绍,生活家企业拥有生活家、生活家•巴洛克两大品牌,经营范围涵盖实木复合地板、仿古地板、强化地板、生态地板、实木地板以及地板基材、辅料等。企业自主研发仿古地板,主打手工制作,产品投放欧美市场,成为全美前十地板商MANNINGTON、ARMSTRONG、COLUMBIA、TRAKETT等的长期合作伙伴。企业在广东、天津、江苏等地设立多个生产、研发基地。在与马来西亚三林环球有限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之后,生活家企业正向全球居家木制品领域强势品牌进军。生活家企业投巨资组建的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引进全套国际先进设备,主要从事仿古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的研发与生产,设计年产能超过500万平方米。生活家企业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将为国内地板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国内地板公司生活家企业、圣象集团的产品为载体进行趋势发布,对于其中透露的新流行趋势,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副会长、同济联合公司室内设计研究所所长来增祥解释说,天然源自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与追求,设计上经简单修饰保留木材的色差、纹理和结疤,一切回归到自然与纯粹的原点。这契合了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减少对木材资源的浪费,使用这类地板是一种“聪明消费”(SMART CONSUMPTION);复古风格的地板通过技师的纯手工精雕细刻,形成斑节、风蚀、碳化等形态,达到做旧仿古的效果,其也是2009地板的流行风格;此外,低调奢华风格将生活中各种时尚元素融汇于地板设计,实用但不张扬、奢华却不昂贵。受服装界及家居领域“混搭”风的影响,几种风格的地板在未来继续流行的同时,将不自觉地向混搭方向发展。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