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闫晓华:提供儿童房整体解决方案 坚定走全渠道营销路线

2018-09-11 00:05: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智能儿童房”、“百变儿童床”,9月10日,第42届(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隆重开幕,专注于“专业高端儿童家具”的松堡王国以“树屋·开学的日子”为主题精彩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C31。

“智能儿童房”、“百变儿童床”,9月10日,第42届(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隆重开幕,专注于“专业高端儿童家具”的松堡王国以“树屋·开学的日子”为主题精彩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C31。

展会现场,就儿童家具的发展现状、儿童家具的营销模式等话题,房天下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松堡王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闫晓华先生。

松堡王国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闫晓华

【房天下】:闫总,您好!作为业内资深人士,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国内儿童家具的发展现状?

【闫晓华】:儿童家具比较特殊,它是整个大家居行业中的细分品类,同时它又是整个儿童用品产业当中的细分品类,处在两个行业的交集处,目前的发展现状是:风格越来越多元化,产品越来越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定制化,就材质、生产来讲,也越来越丰富化。

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整个儿童家具的发展过程,最开始时,建材家居已经成熟的时候,其实是没有儿童家具的,儿童家具逐步的从整个家具产业中独立出来,成了一个独立的品类,这就说明消费者对儿童家具的认知越来越成熟。

随着发展,最开始人们对板式的需求会多一些,逐步主流的材质实木代替了板式,再后来大家的需求更多元化后,比如说原来市面上的儿童家具均以松木为主,近一两年在材质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了新的硬木的导入,加之原来松木的主导地位,从而造成多材质并存的局面。再往后,整个家居行业不断在发展,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定制家居是一个引领的趋势,儿童家具更是逐步靠近消费者需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松堡王国也由原来主要供应成品儿童家具的定位,逐步向儿童房整体解决方案的定位来转型和升级,实现家具更多的定制化,并在空间的设计及收纳需求上体现更多的灵活性,来满足家长及孩子的需求。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整体软装、生活方式以及孩子的学习方式上,进行更多的思考,提供更多人性化的产品, 来满足当下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房天下】:闫总,松堡王国在国内营销渠道方面的布局是怎样的?终端门店达到了多少家?

【闫晓华】:目前松堡王国在的终端门店已经达到了800多家。

【房天下】:目前,很多企业在打破传统意义上终端门店模式,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拓展新的营销渠道,您认为儿童家具的营销应该向什么样的模式发展?松堡王国目前在尝试或者布局哪些新的营销模式?

【闫晓华】:时代不停在变,营销模式也要随之而变,房地产格局在变化,建材家居企业在变化,就儿童房而言,如果还是只做门店销售的模式,那必然是没办法长远发展,所以松堡王国接下来会非常坚定地走全渠道营销路线。

所谓我们思考的儿童家具的全渠道营销,,家居卖场,这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仍是主流渠道。第二,小区主动营销,小区主动营销包括新小区和老小区,新小区就是新交房的楼盘,是我们跟着建材、家具这一条家居异业联盟一起开发的。老小区我们是走儿童异业联盟这条线来开发,因为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是老房改造,儿童房改造,换家具的这种消费需求,他们大都在老小区。第三,我们还要去开发电商业务,这是毋庸置疑的。电商业务将来的战略模式是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打造O2O模式,逐步走向新零售这样的创新模式。第四,是移动端的品牌触达,在占据消费者绝大多数时间的移动端,无论是新型的媒体还是平台,我们都会去研究新的营销方式。除此之外,松堡王国还会尝试同各种平台进行合作,现在是一个平台化的经济,想整合更多的流量,光靠原有的卖场、门店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会积极的跟各种平台合作。

即使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有办法实现全渠道营销,所以全渠道营销可能是一种理想的营销状态,作为儿童家具来说,是不能像从前那样只是坐店销售的,在实现全渠道营销的这条路上,我们已经慢慢起步,争取逐步实现这个目标。

【房天下】:最后,您能否说一句简短的话送给大家?

【闫晓华】:感谢房天下及所有网友们,松堡王国将继续秉承品牌初心,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不断研发出更满足个人性化需求的儿童家具,为更多儿童带来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