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2017-08-19 22:4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8月1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中国建筑装饰委员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承办的“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沈阳站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在万达文华酒店盛大启幕。

8月1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中国建筑装饰委员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承办的“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沈阳站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在万达文华酒店盛大启幕。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跃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设计年度人物组委会副主任梁宏瑀女士;沈阳建筑装饰协会会长许奉友先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平先生等领导与嘉宾出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沈阳站公益巡讲。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沈阳站公益巡讲现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2014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谢天先生;资深室内设计建筑师、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心+设计学社创始会员,同时也是2016年中国年度设计人物邱春瑞先生和著名设计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nature创始人、时尚媒体专栏作家,同时也是2016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赖亚楠女士来到现场,与百名设计师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与设计理念。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表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在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四届,我们评选出一批的设计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希望每位设计师能给年轻的设计师树立好榜样,成为年轻设计师的偶像、目标和发展方向。我们每次活动提出来的就是设计师的职业精神,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给大家带来的不单单是他们的成功经验,更是他们对设计的理解和设计职业状态。”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国跃

作为活动协办方,杭州诺贝尔集团副总裁周国跃上台致辞。他表示,设计感动中国2017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工艺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技术交流发布会,已经走过了四座城市,先后有十位年度人物在活动中为设计师们做了精彩演讲。今天巡讲终于来老东北的中心城市沈阳,非常期待。诺贝尔希望能和所有业界精英携手,共同引领沈阳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沈阳建筑装饰协会会长许奉友

沈阳建筑装饰协会会长许奉友先生表示,这次活动是中装协贯彻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体现,是把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重要实践活动,所以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大家知道,装饰产品由三大部分组成,,设计是灵魂,贯彻装饰产品的始终;第二,施工是保障;第三,材料是品质。借此机会,我也为诺贝尔瓷砖点赞。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现场,花艺大师用鲜花结合诺贝尔瓷抛砖,传递生活美学,将艺术与生活实现深度融合,将诺贝尔瓷抛砖的绚丽色彩搭配、根据需求深加工等特点完美呈现。插花艺术表演选用“阿曼米黄”、“鱼肚白+银貂灰”、“金摩卡+卡曼米黄+金香玉”系列组合的瓷抛砖作为花瓶,呈现欧式、现代简约、新中式三种不同的时尚家居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谢天先生现场分享《心造空间》的设计理念

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谢天先生现场分享《心造空间》的设计理念。他提出,心造空间我个人理解有三层意思,层意思,我们每个设计师在拿到一个案子的时候,首先我们是有目的的在构建某个场所,这是最基本的一个诉求。第二层意思就是我们会经验性的利用艺术与技术的手段达到某种境界,这是我们设计师第二层要去做的。第三层意思也是我们东方人尤其是中国人注意的,就是我们会有意识的模仿天地自然,空间也是天地自然,人跟自然的对话,人跟空间同样也是对话的关系。所以不同层面有很多理解,简单来讲,体现中国东方文化的理解,我总结为三个词,一个叫可用,第二个叫可赏,第三个叫可悟,这三个词也是设计师在设计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去追求的三个词。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赖亚楠现场分享《设计的责任与未来》

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现场分享《设计的责任与未来》,她表示:“我们要拥有自信,我们会对这个社会用设计来产生影响的。我们要把中国的未来人的生活提供最有价值的生活方案作为我们当下的己任,所以我们的设计应该认真的、真诚的体现对当下的思考、昨天的怀念还有未来的崇敬。一个民族如果不能仰望星空,只关注脚下,是没有希望的。”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邱春瑞先生分享设计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邱春瑞先生表示: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文化,因为你如果不热爱自己的文化,你做出来的东西就会有别人的影子。我们需要把自己文化大声说出来,不要觉得自卑。无论东方文化还是西方文化,只要你将你最深层次的东西挖掘出来,这就足够了。 ”

谢天、赖亚楠、邱春瑞与诺贝尔瓷砖在沈阳公益巡讲

巡讲最后,领导与嘉宾齐上舞台,共同启动“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公益巡讲沈阳站”项目。至此,诺贝尔设计潮流发布沈阳站发布会到此结束!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