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季采暖新思路,高效节能舒适是王道

2017-01-04 15:58: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如今,南方供暖已不是供与不供的供求问题,而是如何供暖的问题。与北方集中供暖不同,南方采暖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面对诸多采暖方式,该如何选择呢?

有人说,南方湿冷是魔法攻击,除了衣服重要的是自身的抗性;有人说,南方人取暖靠一身正气;还有人说,你在北方光膀子吃雪糕,我在南方裹着外套冻到发飙。入冬以后,“南方采暖”再次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如今,南方供暖已不是供与不供的供求问题,而是如何供暖的问题。与北方集中供暖不同,南方采暖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面对诸多采暖方式,该如何选择呢?

下面,我们就从效能、舒适度、性价比等方面综合对比一下。

家用空调系统——分室控制、间歇供暖

空调采暖是南方地区常见的采暖方式之一,具有升温快、外形好、可分室控制、间歇式供暖等优点。但空调热量分布不均成为采暖选择一大弊病,长时间使用容易使室内干燥、人体不适,甚至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并且在冬季制热效果也比较差,气温特别低时甚至无法正常使用。而相较于集中供暖、等供暖方式,空调前期投入较大,运行费用较高。

地暖——室内清洁、舒适美观

地暖采暖是一种舒适美观的供热方式。地面和缓加热,热量缓慢上升,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保持洁净;又可以腾出更多空间来方便装修和家居布置,并且减少了卫生死角。但是地暖占用,可维修性差,地暖安装需要地面二次装修,易损坏地下管线,而铺设实木地板则有干裂的麻烦,另外由于防水需要,还要借助于散热器。对于取暖效果而言,地暖是低温供暖而且要大面积加热地板水泥及地表材料,有升温速度较慢的缺点。

采暖热水炉——分户采暖,灵活高效

独立采暖热水炉作为近年来特别流行的采暖设备,是实现家庭分户地暖的主要方式,同时可以提供舒适生活热水。其优点在于可以灵活调节居室温度,自由控制取暖,设定采暖时间,还可以随时供应热水。同时采暖热水炉的外观精致、小巧,还能美化家居环境。在采暖效果上,采暖热水炉也并不像集中供暖那样会在管线上浪费很多热量,节能更高效。

电采暖——携带方便、投入较小

电采暖的使用在南方地区也十分普遍,是一种非常方便的采暖设备。目前市场上的电采暖设备很多,如电暖气、电暖扇、电热油汀等,此类采暖设备升温快、携带方便、投入资金较少、外观也较为精致美观。但长时间使用费用高、保暖舒适度低、另外即关即凉,保暖效果差,使用寿命较短,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综上可以看出,采暖热水炉提供的分户采暖无论是从外观、性能还是性价比方面都要优于其他采暖方式,是南方家庭采暖方式的首要选择。近年来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峻,特别是当冬季来临,供暖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正因如此,在选择舒适供暖时,高效、绿色、节能的冷凝采暖热水炉 产品更受人青睐。相较于传统采暖热水炉产品,冷凝式采暖热水炉采用先进的冷凝技术,可回收烟气中的余热并用来预热冷水,既可节约能源又可以降低废气排放。

博世热力技术是全球领先的室内节能暖通系统和生活热水解决方案供应商。秉承“节能 高效 环保”的宗旨,博世冷凝式采暖热水炉可为用户提供更加节能经济的采暖解决方案。首先,博世冷凝式采暖热水炉采用博世独有的热交换器技术,配备高效稳定的铝硅合金热交换器,导热性能更高。其次,使用“全预混”式燃烧技术,通过充分利用空气与的完全混合,达到近乎完满的空气均匀混合比例进行燃烧,同时燃烧器采用先进的金属纤维网结构,能够降低燃烧温度均匀分布火焰,实现高热能效。另外,博世冷凝式采暖炉采用倒置式燃烧方式,燃烧火焰至上而下流通,使高温烟气能够均匀的从热交换器的翅片中流过,大大提高热效率。

博世

博世欧洲贵族冷凝式采暖热水炉

博世家用冷凝式采暖热水炉目前共有以下三个系列的产品:

欧洲贵族 (Comfortcondens) 家用冷凝式采暖热水炉,供暖额定热负荷效率可达105.3%,热水额定热负荷效率可达98.3%,适用于别墅、及酒店,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配备强大的博世第三代控制器,控制更智能。

欧洲经典 (Condens 3000 W) 家用冷凝式采暖热水炉,供暖额定热负荷效率可高达96.8%,热水额定热负荷效率可高达98.2%,尺寸小,为中小户型专门定制,低污染物排放。

欧洲至至秦 (Condens 5000 W) 家用冷凝式采暖热水炉,供暖额定热负荷效率可高达105.3%,是欧洲科技和紧凑尺寸的巧妙结合,并联可适用于大型住宅或者轻商使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