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和家:顺应地产非毛坯政策 个性化非毛坯交付应运而生

2016-12-14 16:1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瑞和家传承瑞和,通过多种科技手段提出“科技筑家”的理念,并以此理念推动地产商统一非毛坯交付到个性化非毛坯交付的转变,为地产非毛坯时代找到痛点解决方案——第三种交付模式,实现地产非毛坯时代下的个性化非毛坯交付。现场,瑞和家CEO高亮、瑞和股份总经理叶志彪向房天下表达了他们的相关观点。

2016年12月6日,由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家装品牌瑞和家,在上海大观舞台召开以“改变,即远见”为主题的2016瑞和家品牌战略发布会。瑞和家传承瑞和,通过多种科技手段提出“科技筑家”的理念,并以此理念推动地产商统一非毛坯交付到个性化非毛坯交付的转变,为地产非毛坯时代找到痛点解决方案——第三种交付模式,实现地产非毛坯时代下的个性化非毛坯交付。现场,瑞和家CEO高亮、瑞和股份总经理叶志彪向房天下表达了他们的相关观点。

个性化非毛坯交付

瑞和家CEO高亮

【房天下】:基于什么样的理解,推出了“瑞和家”这种个性化非毛坯交付的模式?

【高亮】:瑞和家成立的大背景是地产非毛坯政策的出台,一个表现出我们对政策的预案,以及对新的政策产生整个家装行业的一种变化,我们积极的一种顺势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只有这种业态方式,才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式。瑞和家在这方面在做积极的探索,我们不说我们所有做的都是对的,但是不做肯定是不对的。我们也希望能够率先去按照我们认为比较符合时代发展的策略去经营和发展,也希望同样有志向、有想法的企业,大家共同的去探索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先迈出步,也希望给其他的企业一些启发。

【房天下】:瑞和家的模式和现有的互联网家装模式存在怎样的差异?

【高亮】:瑞和家未来定位B2B市场,未来我们认为再过5年、甚至20年,一定只存在B2B市场,不存在B2C,为什么呢?地产商全部以非毛坯化的方式交付,就不可能有毛坯,就不可能有现在传统家装行业做的B2C市场,这是以增量房市场来说的;而目前兴起的互联网家装主要针对存量房市场,它一定是互联网化的,因为存量房太零散了,基本上都散在各个楼盘里面,只有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聚合需求,所以我们认为存量房市场是互联网家装的春天,增量房市场,我们也要采取互联网化的思想,去耕耘和收获这片市场,瑞和家打的是增量房市场。

【房天下】:非毛坯房的大力推广,会对家装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瑞和家】:非毛坯化政策是一种必然。本来地产商基本上都是以毛坯的形式交付,通过社会化的分工,又到传统家装公司里,或者是互联网家装。非毛坯政策把这块市场通过行政命令的方式划给了工装企业,因为家装企业大部分不具备施工资质,所以它无法对接地产商来非毛坯,这样一来,把本属于家装市场的市场份额移给了工装企业。这样的话,本来家装行业的空间就不大,这样市场会变得更加拥挤。

【房天下】:您如何看待现在中国家装行业的现状?

【高亮】:中国家装行业还是非常零散,企业很难去突破20亿的产值(直营系统)。核心问题在于整个生产效率太低,当然这跟生产对象也有关系,当服务对象都是散户、无法进行集约化施工、集约化设计和集约化采购的时候,生产效率就太低了。打个比方,我们家装的生产效率可能是人均100万,工装效率高的企业人均1千万,你说人均差10倍的生产效率可想而知,这个企业就很难成长为大企业,所以我们也在思考,家装企业一直没有突破这个瓶颈,一定是它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没有得到变革,所以我们认为如果在新的政策下,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还是要提升效率。

个性化非毛坯交付

瑞和股份总经理叶志彪

【房天下】:作为瑞和股份的全新品牌,瑞和股份如何去支持瑞和家的发展?

【叶志彪】:瑞和家品牌提出第三方交付使用、个性化整装的概念,我们看好其前景。支持方面首先是客户资源,比如我们合作的地产商、楼盘等;其二是供应链的支持,企业关键的还是管理升级,我们采购已从单一的采购管理发展到了供应链管理,这方面会助力瑞和家;其三是高科技、BIM技术应用方面,当然还包括管理、服务方面的支持,我们期待新的品牌能给非毛坯房市场带来更多活力。

【房天下】:瑞和股份的工装领域如何与瑞和家实现整合?

【叶志彪】:比方瑞和公装,做完非毛坯就不做了,但是有了瑞和家之后,我们做完非毛坯,还可以配套做软装,这样互补优势就出来了,而且做非毛坯的时候,我们的户型、图纸都在,做软装的时候沿用即可,瑞和本身既然做到地产商的非毛坯,跟地产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那么我们在作为家装服务方式、提供全屋定制和软装实用方面的话,就可以给开发商一起做配套

【房天下】:对于资本投入和瑞和家后期的资本引入方面是怎样打算的?

【叶志彪】:我们在瑞和家起步阶段投入1个亿,后期还会根据需要不断追加,当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瑞和家也会进行股份制改造,让它一步步发展壮大,我们规划是3年能够希望达成比较高的市场份额。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