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特邀法国设计师Patrick Aubriot:当法式装饰艺术遇上美式家具……

2016-09-21 18:54:00  房天下 孙 丹 王 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FINE精制家具DECO系列问世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该系列的设计者,法国著名设计师Patrick Aubriot先生,与他聊了聊关于ART DECO与现代家具的融合与碰撞。

1930年的法国是奢华的,充盈的,是视觉艺术家、革命家和表演者的天堂,也是一个装饰艺术领域充满了各类建筑结构及风格的时代。ARTDECO装饰派艺术作品便是那个时代的重要特征。

近日,“FINE精制家具”隆重发布DECO系列家具,就是FINE与法国设计师Patrick Aubriot共同呈现真正的过往和现今精湛结合的原创艺术品。借助平滑的线条,的曲线辅以刻意柔化的质感,并以营造流动感的弯角定义了这一独特的家具系列。

像所有杰作的诞生一样,此次的DECO系列家具每一个细节都秉承传统,丝丝入扣,精益求精。FINE用全新的装饰方式让你再次重温那些改变世界的艺术、建筑、时尚、娱乐、科技。

在FINE精制家具DECO系列问世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该系列的设计者,法国著名设计师Patrick Aubriot先生,与他聊了聊关于ART DECO与现代家具的融合与碰撞。

【采访嘉宾】法国设计师Patrick Aubriot

精制家具

Patrick Aubriot 是一位合作公司及服务客户遍布全球的法国室内建筑师和家具设计师。毕业于巴黎的著名设计学院Ecole Camonde的经历使他善于运用建筑结构的理念去设计家具,用装潢工艺技能去辅助创作,有极强的三维空间打造作品的能力,同时也不会忽略各种装饰,如檐口,墙饰及五金件细节。

【房天下】:您好,欢迎您与夫人来到中国上海。您与夫人形影不离,两个人关系非常的亲密,想问一下夫人会不会在设计方面一同参与?

【Patrick Aubriot】:我们确实一起合作了很长时间,一起做产品设计,包括一些建筑的室内设计。在我们合作了很长时间之后,决定生活在一起。我的太太负责做所有的软装,同时也帮我处理很多人际关系,包括市场,还有一些法律上的事物。几乎是打理了除了设计之外所有的事情,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和生活伴侣。

【房天下】: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能找到非常默契的人生伴侣,非常的难得,非常羡慕你们,也非常祝福你们。想问一下,设计师先生,是怎样走上您的艺术道路的,是接受了怎样的艺术教育,然后能获得今天的成功。

【Patrick Aubriot】: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其实经常有人会问我这个问题。从前我参与过一些很重要的项目,也去过美国,我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建筑的艺术性和它的复杂性,我觉得学建筑很难,同时又很兴趣。

后来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其实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它非常小,但是涉及到的观念是方方面面的,其实不亚于建筑,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道路。这是我选择现在这个职业的原因。

【房天下】:听说您多年前为法国知名的建筑提供了室内设计,以及改造做出了很多贡献,能否谈一下有哪些项目是您的钟爱之作?

【Patrick Aubriot】:就好像写一本书一样,人们通常会问书里面好的章节是什么,但实际上你会发现,其实从长远来看,你无法断章取义说某一个章节是好的。

比如说现在,我们在中国做这个Deco系列,其实就是我们非常钟爱的作品,也是我们在近几年里新的一个作品。所以目前来说,是我们认为觉得还蛮不错的一个作品,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

精制家具

【房天下】:那您的职业也在很多年前发生了华丽的转变,像从室内设计然后转变成家居以及软装设计,您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跨界的设计师,是一位艺术家。那么想问,建筑设计对于您做家居设计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您是如何协调处理的?

【Patrick Aubriot】:其实这些职业都是非常非常相似的,都需要很多的想象力、需要设计。比如说我们说建筑设计师大部分会工作在室外,但是当你做完室外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室内也需要再设计。当你做了室外又做室内的时候,你发现其实还不够,还会需要很多家具的设计。

比如说两个窗户之间需要放一个沙发,那怎样一个沙发才合适呢。这样的话其实你会发现,其实都需要想象力,都是有设计。但从室外到室内然后再到产品,有一个过程。设计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盒子,你进去了以后,不断地了解体会到每一个细节。

【房天下】:您前面也提到了Art Deco的这个风格。我们也知道,Art Deco是源于法国,然后在美国非常盛行,想问一下,这个是您重要的灵感来源吗,您是怎样将Art Deco风格应用在家具设计领域的。

【Patrick Aubriot】:其实说到Art Deco,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尤其是我们在说做建筑设计的时候,建筑设计决定了室内设计,然后室内设计又决定了你在做家具的时候方方面面,风格都是非常一致的。尤其是里面会有很多建造,包括一些结构的变化。

所以说我认为Art Deco实际上是一种语言,这种语言是专门属于Art Deco的语言,它有趋势、有关系、有结构,还有整个的表达方式,还有它的激情。当这些元素非常和谐地组合一起,我认为才叫做Art Deco。

实际上Art Deco它是一种和谐组合,从空间到家具的组合,然后每一个细节表达的都是它的语言。

【房天下】:那么美国精制家具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世界知名的一个的家具品牌,在中国也是受到精英阶层的喜爱。那么您这次与精制家具合作,联手推出了这个Deco系列的新品,您在这个Deco系列中融入了哪些设计元素,您在精制家具的产品中表达了怎样的设计理念?

【Patrick Aubriot】:Deco系列,实际上是传统与现代的很好的一个结合。

我们说传统就是说它很好看,整体看起来非常舒服也非常漂亮。但是我希望不仅仅是好看,现代的含义就是说,希望让所有使用者,既能感觉它有设计风格,同时又能使用地非常舒服。如果说你只是觉得它好看,但是不舒服,也没有用。

所以我们的Deco系列实际上是一个既漂亮、又实用,同时又有设计感,又是完全很体现精制家具的品质一个家具系列。

【房天下】:能否请您预测一下我们日后全球家具设计风格。

【Patrick Aubriot】:这个问题其实非常难,我每天都在问我自己,包括每个设计师其实每天都在问自己。其实饿认为,将来可能会是让生活更加简单化的一些产品。它除了用的材料会非常的棒,然后也会是非常舒服的一些家具。

同时,应该说每个设计师他有自己的风格,这个风格能够代表着他几年之后的变化,可以让别人知道他的设计风格的路线是什么。此外,你用了他的家具之后,你能够知道你的生活的品质是什么。所以我觉得将来家具的风格,应该是更多地和设计、和材料、和生活相关。

【房天下】:采访接近尾声,所以想请两位,设计师先生和夫人分别谈一下,听说你们是次来到中国,次来到上海,有没有去哪里逛过?请两位分别谈一下对上海的感受,或者是有哪些喜爱的建筑?

【Patrick Aubriot】:我觉得上海的建筑,特别是上海保留下来的一些建筑,包括上海的灯光、色彩,以及这里的文化,都让我感觉很好奇,很想看一下。

【房天下】:非常感谢两位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中国能给你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精制家具

精制家具

【品牌介绍】

“FINE精制家具”系跨国企业伟业木业集团旗下知名品牌,专业制造和销售高价值高品质的美式家具。

占地面积约25万平米的生产基地坐落于中国上海,集中了国际的技术和设备:德国的工程机械,意大利涂装技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原木以及精良的手工工艺完美地呈现了美国设计师的原创设计。

数以千计的产品跨越了从古典到现代的不同风格,而每种风格又都是涵盖了卧房、餐厅、客厅、门厅及休闲等功能的完整套系。产品设计融入了时尚界和室内设计界的新潮流,精彩纷呈的外观造成,精益求精的细节构造铸就了“FINE精制家具”的卓越不凡,为“品质”和“价值”提供了新的定义。

自2000年在上海建立生产基地,即制定了长远的中国市场发展策略。家专卖店于2007年设立,至今已在各大重要城市设立70多家专卖店。

【DECO设计灵感】

法国在20世纪30年代是一个奢华而富足的地方,Art Deco装饰派艺术作品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重要特征。 FINE精制家具以一个全新的系列, 重新发掘和定义了那个时代的精神。为了真实捕捉Art Deco装饰派艺术的设计美学,并注入我们的愿景,我们与一位知名的法国设计师展开了合作,他以维护经典设计的完整性,同时拥抱当代生活方式的创新而著称。FINE精制家具需要一位真正的艺术家,他有能力将20世纪的装饰派艺术精髓提炼而出,并运用到当今的家具设计之中。因此FINE精制家具和Patrick Aubriot的合作应运而生。合作的成果就是Deco,以平滑的线条,的曲线,和刻意柔化营造流动感的弯角,定义了这一独特的家具系列。

【设计师介绍】

Patrick Aubriot 是一位法国建筑师和家具设计师,为遍布全球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设计服务。毕业于巴黎著名的设计学府Ecole Camonde卡蒙多学院, Patrick在蒙特利尔的一家设计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而后回到了巴黎创办了自己的设计公司。期间承接了重建巴黎地标性建筑经济与社会议会大厦Consil Economique et Social的项目,这一建筑由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奥古斯特•佩雷(Auguste Perret)建造,是装饰派艺术的经典之作。Patrick职业生涯的的转折点,是约20年前的一个决定,即成为重塑法国20世纪著名设计师Lucien Rollin和Andre Arbus的系列作品的负责人和创意总监。作为一名家具设计师,20世纪早期法国设计对Patrick有着深远的影响,特别是Art Deco装饰派艺术,及其融汇古今的设计精髓。Patrick也是一位作家和顾问,他经常接受杂志、电视及各种媒体邀请,与读者和观众分享他的设计学识。在他看来,当今设计师的角色,不应该一味去幻想那种前所未有的形态,而应该作为一名接力者, 运用旧日的精华,为今天的生活创造更多的艺术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