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飞灵彭国栋:脚踏实地让利于消费者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
2016-06-01 18:31:00  房天下 曹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被誉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6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将以全新面貌展示国际建筑业的新观念、新潮流、新技术、新产品,传递市场信息,交流先进技术。本届展会,房天下家居媒体中心关注行业内的参展商,关注让观众心动的新奇产品,关注让展会沸腾的声音。

被誉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于6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将以全新面貌展示国际建筑业的新观念、新潮流、新技术、新产品,传递市场信息,交流先进技术。本届展会,房天下家居媒体中心关注行业内的参展商,关注让观众心动的新奇产品,关注让展会沸腾的声音。

埃飞灵

埃飞灵营销总监 彭国栋

【房天下】:埃飞灵对厨房和卫浴有什么样的要求,会考虑智能方面的产品吗?

【彭国栋】:我主要说我们这一块,智能这一块我们是今年才开始上,这次展会只是展示概念,因为台州也是智能的故乡,基本上中国大部分智能马桶都是出自台州。我们前期也有在做一些智能马桶,但是那个时候找其他一些厂家去做OEM。但是今年我们跟两三个搞技术型的,包括之前他们也是在厨卫这边做技术这一块的,现在都出来,我们几个人合伙另外办了一家工厂,专门帮埃飞灵做这一块。今年因为时间比较赶,我们现在展示只是概念性的东西,还没有完全把它做出来。

【房天下】:您觉得现在企业在智能方面还会具体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呢?

【彭国栋】:智能这一块你说遇到问题的话,他们现在提出的概念,卫生间像医院一样这种方式,有分析仪各方面,当然这只是一个概念。我相信不久也是会实现的。智能这一块现在所遇到的问题,说来说去还是一个售后问题,在所有的地方全部覆盖的话还是很难的。我只看我们公司,像埃飞灵的话,智能这一块售后问题接下来是不存在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盖板基本上全部可以通用,我们售后也是这样的,出现问题直接盖板寄回来,我直接给你寄回去,也不存在那么复杂的售后问题。

【房天下】:那今年具工匠精神的产品是哪一款呢?

【彭国栋】:这个只能是说,我个人认为可能还是恒温五金这一块。因为恒温这一块技术方面它也有,另外方面工匠这一块,包括工艺,各方面造型这一块也是具备的。你说其他的,包括智能这一块,我认为这跟科技比较接得上一点。

【房天下】:现在是互联网时代, 您认为互联网行业对传统行业是有怎样的冲击呢?

【彭国栋】:冲击肯定是有,但是说来说去我还是说我们自己,像埃飞灵,我们是去年刚开始做电商,冲击是比较大。因为你刚开始,包括电商这一块要引流,价格各方面放的比较低,那跟我们线下肯定冲击很大。但是通过一年,我们电商在卫浴这一块已经做到线上名了。所以说,我的价格各方面相对运营商,对线下是没有冲突的。包括今年2016年,线上线下基本上能达到一致。所有产品、型号,包括产品定价全部一样。全部一样的目的是什么?比如说这个东西我卖1千,我线下建议的零售价也是1千,但是我给经销商保留了那部分利润,所以这样的话就不会造成冲突。

【房天下】:对于这种平衡和布局,埃飞灵具体是怎么来做呢?

【彭国栋】:我们这种平衡的话是这样子的,因为我们考虑到线上这一块,慢慢你也知道,基本上已经扁平化了,大家都在做。但是线下也没有办法,你要保护他们的话,那我只能给它保存一定的空间。你说一个东西让它挣太多钱的话不太现实,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浴缸,以前没有线上的话,一个浴缸卖出去可能一个缸挣个三四千可能都有可能,但是它可能一个月只能卖掉一个缸。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线上线下互补,我现在一个缸可能只给他1千块钱利润,但是我一个月能够让他卖10个。就是说我线上卖出的东西我让线下去出货。

【房天下】:你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现在是降低了自己本身的利润,但是用量去补足是吧?

【彭国栋】:对。传统的说法就是薄利多销,但是我线上只是给客户一个引流。因为现在所有的,包括智能手机这么发达,所有的客户到终端店里体验,他就直接拿出手机搜索价格。如果按照电商这种价格卖的话,我也保证它有足够的利率。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