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斯卫浴吴少侠:专注于产品的安全性与美观性

第十九届厨卫展采访报道
2014-05-28 22:0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第19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房天下网发起《正青春》网络路演活动,用切实的力量寻找更多拥有创新性的“青春”企业,现场,房天下网记者采访到了朗斯卫浴副总裁吴少侠,聆听他的“青春”宣言。

背景:青春,是个永不褪色的话题,你的企业是否正值青春,还是青春已逝,不同的企业对于青春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感悟。青春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可能,是我们引领行业发展的巨大力量!《正青春》引领行业的力量,房天下网2014中国陶卫企业网络路演正式启动,请把你充满热情、专业、挫折的正青春正能量分享给更多的人。

设计、技术、服务的创新性是企业“正青春”的三大标志。在第19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房天下网发起《正青春》网络路演活动,用切实的力量寻找更多拥有创新性的“青春”企业,现场,房天下网记者采访到了朗斯卫浴副总裁吴少侠,聆听他的“青春”宣言。

朗斯卫浴吴少侠:专注于产品的安全性与实用性

朗斯卫浴副总裁 吴少侠

采访嘉宾:朗斯卫浴副总裁 吴少侠

记者:陈佳男

【房天下家居网】:吴总,您好!很高兴在一年一度的上海厨卫展采访到您,今年在展会上带来了哪些新品或主推产品?

【吴总】:我们今年上海展会还是带来了两个无框开门的新款系列,主要特点是非常时尚、大气和美观,针对一些年轻群体或者审美意识比较好的高端消费者,这个产品安全性和美观性都是非常到位的。

【房天下家居网】:跟前些年明星代言相比,近两年厨卫产品的关注点又逐渐回归到了产品本身,您的企业更倾向于节水传统使用功能的深度拓展,还是更倾向于智能功能研发?

【吴总】:我们在淋浴房和浴缸相比还是比较节水的,朗斯的研发中心对于安全性非常重视,因为洗澡的时候大家都是不穿衣服的,钢化玻璃又有一个自爆率,有一定自爆的可能性,我们为了确保安全,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推出了一款朗斯专用的防爆膜,对每一款产品都进行了安全升级,即使玻璃出现自爆情况后,也不会四下飞溅去伤人,都会粘到防爆膜上。

至于智能化的方向我们也曾经做过尝试,但是经过认真的思索之后,我们分析到淋浴房本身就是一个实用性的产品,如果延伸到其它智能化的话,就像我们现在很成熟的产品蒸汽房是另外一个领域,所以我们更加专注于安全性、美观性、实用性等方面。

【房天下家居网】:现在跟以往的市场不太一样,原因是80后、90后成为消费群体,他们对淋浴产品的使用习惯跟他们父辈很不一样,贵企业对这样的情况有哪些措施?

【吴总】:作为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受的教育程度更高,成长的环境更好,他们对于产品的美观度、品质要求会更高一点,所以作为我们朗斯来讲,从产品的研发方向上首先把控原材料的用材和做工,从产品的设计上来讲我们更加注重一些时尚、美观、大气等方面,来更加适合他们的需求。

【房天下家居网】:卫浴行业在我们国家已经高速发展了20余年,现在有不少声音说我们卫浴行业处于内忧外患的阶段,说说您的看法。

【吴总】:我个人认为中国的家居建材行业还是属于比较朝阳的产业,现在城镇化刚刚过半,不到60%,按照发达国家城镇化程度要达到95%以上,我们跟这个差距还差很远,按照大概1%的城镇化进程去计算,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可以发展。我们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至于白热化是因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和选择越来越强。每个行业的领军品牌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做,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还有利润率都在增长,这对消费者来讲是一个好消息。竞争到最后剩下来都是好东西,如果你的发展思路、经营理念,包括你的实力,服务跟不上,必然被淘汰掉,作为企业来讲只有更加专注、务实的去做事情,包括更加敬业的去做事情,机会就会把握在自己手上,对于朗斯来讲我们有信心越做越好,也很看好这个行业。

【房天下家居网】:我们知道朗斯是中国好家居联盟的发起者,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中国好家居的一些情况吗?

【吴总】:好的。中国好家居联盟是基于这些年比较流行的——抱团营销的模式。我们这个联盟品牌是比较强的,其中有马可波罗瓷砖、圣象地板、索菲亚衣柜、TOTO洁具、TATA木门、金鼎吊顶、橱柜、顾家家具、方太厨电、瑞宝壁纸、松堡王国儿童家具以及意风家具等品牌,基本上都是各个领域做的非常好的企业。发起的想法也是因为现在各方面的营销费用越来越高,通过强强联合大家可以减少一些营销推广的费用。

第二我们把各自忠实的消费群体聚合在一起,在成交之后还获得很多工厂提供的直接优惠,对于工厂能够获得很大的销量和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也能实实在在得到工厂直接提供的实惠,因为每一次活动我们和很多城市一起做,设一个主场。主场的优惠政策都是各个品牌的老总亲自到场,真正全年价,真正让利于我们各地的消费者,所以非常受大家追捧,在网上搜索也很多,几百万、上千万条的搜索。我们认为从工厂的层面去主导和统一进行包装和推广,会走的更加长远,对于我们这些品牌商和消费者来讲都是双赢的。

【房天下家居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