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1月份家电销售额增长16.2%

2013-12-20 09:17:00  商务部网站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记者从商务部18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电、家具销售额分别增长16.2%、14.6%,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16和6.5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在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宽带中国”战略的带动下,通讯器材销售加快,同比增长39.8%,比上年同期加快24.6个百分点。

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13%。其中,城镇消费增长13.6%,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乡村消费较为稳定,增速快于城镇消费1.2个百分点。

1-11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11478.9亿美元,增长7.9%,占同期我国出口总值的57.3%。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992.7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7%,保持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而且这个增速是今年以来月度的增速。

这个增长不是偶然的,我们分析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宏观经济向好。近期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们经济多项指标进一步改善,为扩大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第二,消费信心回升。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使消费预期有所改善。

第三,网络消费的带动。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传统零售企业也都积极参与促销,推动市场销售总体增长。

第四,信息消费活跃。随着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销售加快。

我们预计今年最后一个月和今后一个时期消费市场仍将继续保持稳中加快的态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更多阅读】:

保罗·安德鲁:用真诚的态度创造友善的家居空间

车建新: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迈出艺术体验步

车建新炮轰电商 看八大家居企业代表如何表态

盘点家居企业上市公司 苏泊尔上市9年坎坷路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